2013-05-04-23-55-11_deco

這次斑找我去日本的原因之一是她想去美術館走走
而她身邊常跑日本的朋友對於美術館的行程不是太有興趣
於是,她便問了我有沒有空跟她去日本看展


一開始,斑就規劃了吉卜力美術館的行程
其他美術館的展覽則是兩人事先各自找了自己想看的展覽資訊
排行程的那天再討論哪些展覽是兩個人都想去看並且交通方便適合排在一天的行程之中

沒想到就在行程排定的幾天後得知了沒有買到吉卜力美術館的預售票券,真是無緣
好在~ 其它安排的展覽都有看完,真是滿足

[Day 2]

這天排了滿滿的美術館行程
5個展覽,分別在三個不同、需要搭乘電車前往的地方

早上
在東橫INN用了元氣滿點的早點
真喜歡吃飯糰,味增湯也很好喝、味道很香
而肉丸子和牛蒡對我來說有點鹹!
聽斑說東橫INN是日本人平常出差或是應酬可能會選擇住宿的飯店之一
早餐裡小菜的味道對我而言似乎偏重口味,和以前跟團在日本吃到的飯店早餐感覺有些不太一樣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以前跟團時住宿的飯店在部分早餐上做了些許的調整!?
記得以前有聽一位導遊說過日本人沒有吃粥的習慣,但是如果有台灣團來到飯店時,早餐就會另外準備一鍋粥
有些料理也會煮的清淡些,少加些鹽
不過這次味道上的有些不同,很可能也只是每間飯店都會有些許不同的料理作法吧~
DSCN4424DSCN4425
DSCN4426

用完餐後
來到山手線大塚站旁的一個小站-大塚站前
來日本前,查電車轉乘的資訊時只知道要搭乘其他的線去看展覽
沒想到竟是要搭乘路面電車
和斑都是第一次搭乘路面電車,等車時真是興奮與期待
真心覺得展覽真是找對了,多了一種不同的搭車經驗(笑)
DSCN4427DSCN4431DSCN4433
DSCN4439
早上安排了折紙的展覽
展覽位於飛鳥山公園裡的三座博物館之一(紙的博物館)
一走到飛鳥山就被美麗的景色給吸引住了
看似不大的公園,走入其中卻讓人感受到遠離塵囂的愜意感
公園裡還有小朋友的遊戲樂園
中午有不少家庭帶著家裡的小朋友來到這座公園裡野餐
走在公園裡看著玩樂的小朋友和野餐的家庭
雖然這說法可能有些誇張,但真的會讓人感覺來到了幸福的國度
看著在公園裡的人們,心也跟著暖暖的
DSCN4443DSCN4454DSCN4457

展覽
ORIGAMI 創作折り紙 吉澤章作品展
2013-05-04-23-53-21_deco
展覽非常精彩,作品也很豐富
慶幸斑的日文程度很好,讓我們有更多的機會去了解這次的展覽
館內有一位伯伯(可能是這次展覽的負責人)很熱心的和我們介紹著作品
聽了以後更加讓我感到欽佩與尊敬這樣的藝術形式與手法
由衷覺得折紙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問,也是一個需要相當的技術去表現的高雅工藝
在作品介紹裡,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其中一件折紙作品
這件作品在完全沒有利用裁剪的情況下,使用一張紙折出了一隻徐徐如生的螃蟹
真讓人好奇螃蟹的腳與鉗到底要使用怎麼樣的手法來完成!?

展覽裡的作品無論大件小件都讓我感受到豐富的生命能量
很難想像折紙可以利用陰影與線條的表現,讓動物或者人物的表情如此生動富有生命力與故事
每件作品都深深的打動我,非常感動

後來還得知了吉澤章大師生前致力於將折紙這門藝術普及全球
因為大師的努力才讓世界上更多人認識了折紙藝術
也因此折紙的英文(ORIGAMI)是從日文衍生而來

聽到這般仔細的介紹後內心對於這個展覽真是充滿無限的感恩
能在日本看到這樣讓人感動的展覽真是三生有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jo76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